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省人社厅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3 18:57 来源: 发文机关:
分享到:

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省人社厅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下午,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刘赐贵同志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并对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人社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厅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结合学习情况,谈了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大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引领时代,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极富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在人社系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一定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厅系统首要任务抓好落实,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会议及讲话精神,做好我省人社政策顶层设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将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

二是要针对人社业务工作实际,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七次党代会和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明确职责,细化任务,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各分管领导要组织专题学习研究、专题调研,确保把工作任务抓细、抓具体。厅办公室要尽快分解任务,列入督办事项,及时督促,常抓不懈。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绝不放过,充分激发潜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事情做到完美、极致。

三是要狠抓重点改革任务不拖延、不松懈,确保有效推进。厅办公室要建立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台账,建立健全月通报制度,各处室(单位)要建立各自台账,与厅台账一一对应,逐项推进。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证各项重点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做好工作的压力感、为集体增光添彩的荣誉感,完成工作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

四是要以改革创新的姿态,推进人社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深入研究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工资收入、劳动关系等人社领域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确保两会精神落实到位。要坚决拥护党中央作出的机构改革决定,做好人员思想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