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人社厅副厅长冯汉芬带队赴临高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督导检查
2024-01-09 17:38 来源: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冯飞在省信访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近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汉芬带队到临高县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召开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工作汇报,传达省委书记冯飞在研究部署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临高县政法委、宣传部、综合行政执法局等9个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职责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其他参会单位交流发言。陈方副县长作表态发言。
    冯汉芬副厅长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三是要以科学有效的机制举措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妥善解决各类欠薪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会后,督导组到临高县琉金岁月、富力悦海湾等项目基地,通过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形式听取项目建设方和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项目欠薪问题化解、“八项制度”落实等情况。

督导组提出,用工企业要切实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积极筹措资金,务必要想方设法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县人社部门要不断加大清欠力度,及时解决项目欠薪问题,要管好用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农民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