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推进主题教育,加强行风建设:我省开展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2019-08-05 08:55 来源: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分享到:

推进主题教育,加强行风建设:我省开展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7月31日下午,海南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决赛在海南大厦圆满落幕。来自省直单位、海口市、三亚市、琼海市、五指山市、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六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省直单位代表队拔得头筹。

此次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共有20支代表队参赛,分别来自省直单位及各市县人社部门。省直单位代表队等6支队伍在笔试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取决赛入场券。决赛共分为初显身手、争分夺秒、勇往直前、擂台比拼四个环节,紧贴人社工作实际,着重检验选手对人社政策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和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终,省直单位、三亚市、海口市代表队凭借优异的表现,分别斩获集体一、二、三等奖,五指山市代表队黎少丽、三亚市代表队何爱远等6名选手获得“最佳风采选手”奖,充分展现了我省人社人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业务素质。

    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自今年2月份全国人社系统组织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来,我省各人社窗口单位掀起了“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全员练兵热潮,覆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人社业务,展现出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窗口服务队伍,有力促进了人社各项业务工作。同时,全省人社系统上下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大力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清理办事事项、精减证明材料、压缩办事时限,推出一批惠民便民举措,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企业、群众对人社服务满意度不断提升。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芳表示,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提升永无止境。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我省各级人社部门以此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激活“神经末梢”,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努力提高服务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人社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代表等近200人观摩了现场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