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员协管员业务培训班在五指山和澄迈举办
2019-07-01 11:41 来源: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分享到:

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员协管员业务培训班

在五指山和澄迈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建设,提高劳动保障监察业务水平。根据我厅2019年度培训班计划,6月10日至6月21日,全省劳动保障监察监察员培训班和协管员培训班分两期在五指山和澄迈举办。我厅王丽芳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市县人社局分管副局长、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劳动保障监察业务骨干和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共476人参加培训。

王丽芳副厅长就培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培训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根治欠薪”新要求,结合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要以实际行动对标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素质,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和素质;要按照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建设要求,坚持加强执法力量与提升执法质量并重,扎实推进劳动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水平,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不断提高应对突发群体性事件的能力。三是要严密组织,确保培训效果。

培训期间,省厅劳动监察局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对治欠保支考核细则作了深入讲解;参训人员对各市县上报的疑难案件进行了研讨,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三亚市劳动监察支队演示了执法办案系统和迎接国考工地现场会。通过培训,提高了劳动保障监察员、协管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为巩固和检验培训效果,课程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