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人社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有关问题专项整改活动
2019-05-31 18:00 来源: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分享到:

省人社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全省人社系有关问题专项整改活动

为深入贯彻人社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打造全省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形成“办事不求人”的长效机制,根据人社部的部署要求,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有关问题专项整改活动,对系统行风建设中存在的机关执行力不强、服务质量不够高、纪律作风不过硬、信息化应用不充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改。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赵微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芳在会上对《海南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有关问题专项整改方案》进行了解读。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泳文就抓好此次专项整改活动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通过巡视反馈、明查暗访、群众反映,目前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普遍存在“办事环节多,证明材料多,办结时限长,办事效率低;设施不便民,服务体验差;作风不过硬,服务态度差;管理宽松软,执纪不严格”四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系统行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体现人社部门政治机关本色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是服务全岛自贸区(港)建设的必然要求;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是促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聚焦解决问题,坚持终端问效,做深做实做细专项整改工作。一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过问,认真开展“人社厅局长走流程”活动,各级领导要到窗口经办机构开展办事体验,查找问题,剖析原因,亲自组织整改;二是要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行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全面实施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化管理,推进服务事项要素统一,编制政务服务清单,定目录、定规程、定指南、定表单,实现全省人社政务服务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以清单化管理推进人社系统业务经办规程的标准化。推进服务设施标准化规范化,落实服务窗口设计标准,规范标识、标志、形象和设施设备,公布工作标准、业务标准和权限标准。推进服务行为标准化规范化,做到服务受理“不推诿”、服务办理“不积压”、服务结果“不出错”;三是要严格执纪问责。通过开展互检互查活动,聚焦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痛点,采取“三不三到”(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到机关、到基层、到窗口)方式,每季度组织至少1次明查暗访,聘请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检查评估,按照人社系统的六大板块对各地行风问题专项整改情况进行全省通报排名,作为单位和个人年度绩效评定重要依据,对行风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约谈主要负责人,对发生重大问题的,将情况通报当地党委政府,提出处理意见。

    会议还强调,加强行风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全省人社部门必过的“关口”,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厅部署要求抓好专项整改,努力建设规范高效、服务优质、作风良好、人民满意的人社部门,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