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4-12 16:56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分享到:

    4月9日至10日,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党的十九大以来法治人社建设实践经验,研究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人社部门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紧紧围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工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人社法律制度进一步完善,人社行政行为不断规范,行政争议有效化解,法治宣传教育取得新成绩,法治人社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依法行政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法治人社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增强使命感与紧迫感。

  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适应行政体制改革和服务型政府建设需要,加强法制工作机构与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专业化、正规化和职业化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

  2019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推进重点立法项目,尽快形成完备的人社法律制度体系,持续规范行政行为,尽快形成高效的人社法律实施体系,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进一步完善人社法律监督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尽快形成有力的人社法律保障体系,努力实现人社法治与人社业务有机融合,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人社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