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人社厅成功举办全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
2019-03-11 16:00 来源: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分享到:

省人社厅成功举办全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

2月26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承办的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决赛在海口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大全面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宣传教育工作,2018年12月,全省同步启动开展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以“弘扬宪法精神 创建法治人社 共筑海南辉煌”为主题,竞赛采取人社系统竞赛和网络答题两种形式。人社系统竞赛分预赛和全省决赛两个阶段,各单位经层层选拔,共选出22支参赛队伍进行省级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省人社厅机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省就业局代表队、定安县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三亚市人社局代表队、保亭县人社局代表队、海口市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陈俊先、罗维等6位选手获得优秀选手奖。

同时,全省人社系统通过发动海南大学法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高校学生和海建集团、海汽集团等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网络答题活动。

与省就业局举办的“招聘夜市”活动相结合,动员应聘人员、过往群众积极扫码参与答题,取得较好宣传效果。最后一周安排专人以处长名义给各市县人社局局长发信息督促等多种方式,最终我省的排名节节攀升,由第十四名逐步上升为第十一、第十名、第八名。截至2月28日,全省共有32000多人参与网络知识答题,最终超越北京市跻身全国前六名,取得了获得优秀组织奖的资格。

(厅政策法规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