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京圆满落幕》
2018-10-15 20:44 来源: 人社部 发文机关:
分享到: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京圆满落幕》

10月14日下午,为期七天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等有关人员以及大赛专家、裁判员、选手、企业代表、师生代表等58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是一项历时十六载、延续八届的精品赛事,是国内先进制造技术传播的重要平台,是全国机械行业数控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倍增器和快速通道。自2004年以来,共有20余万人参加了省市选拔赛,491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260余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41人荣获“五一劳动奖章”,一大批选手获得了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为全国机械行业直接和间接培养了数十万计的数控高技能人才,推动了我国数控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振兴作出了贡献。

闭幕式上,全国组委会技术工作委员对大赛作了技术点评,当场宣读了获奖选手名单、优秀教练、冠军选手单位、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等获奖名单并颁奖。本次大赛共有70支队、95名选手荣获大赛一等奖,有210支队、285名选手荣获大赛二等奖,有110支队、122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有48支队、56名选手荣获优胜奖。为表彰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的选手,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规定和大赛奖励办法,本次大赛将产生60名“全国技术能手”,对各赛项全国决赛第1名且符合条件的5名选手在次年度由所在地按程序优先推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选,380名选手将晋升职业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