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省人社厅副厅长赖泳文讲专题党课:学,让初心内化于心;做,让使命外化于行
2019-07-15 14:39 来源: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分享到:

省人社厅副厅长赖泳文讲专题党课:

学,让初心内化于心;做,让使命外化于行

7月11日下午,省人社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泳文以“学,让初心内化于心;做,让使命外化于行”为题,为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为主线,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认真谋划、全力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赖泳文同志从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落实好人社工作进行了深入论述,进一步增强全厅干部对于中央和省委对人社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

赖泳文指出,人社部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发挥职能作用,构建“四个体系”,即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体系,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社保体系,更加完善、更加积极的人力资源体系,更加和谐、更加稳定的劳动关系体系;同时当好“四种角色”,即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促进者、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建设者、人力资源配置的重要组织者、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调节者。

赖泳文要求,深入践行人社部门的初心和使命要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人社部门落地生效;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全面深化人社领域改革创新;三是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加强均等化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人社事业安全健康发展;五是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狠抓行风建设,提高人社工作民生服务质量;六是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克服本领恐慌,打造适应自贸区(港)建设要求的过硬队伍。

赖泳文强调,在当今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新形势下,省人社厅全体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启人社事业新征程,为建设自贸区(港)、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