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模范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2019-08-26 18:15 来源: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分享到:

海南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领导小组

召开全省模范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8月20日,海南省模范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政机关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广大企业广泛参与、主动作为,我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取得积极成效,呈现出企业发展、职工受益、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全省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结案率为100%。

  会议强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党委、政府要发挥领导、主导作用,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企业和职工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体制,形成党政力量、群团力量、企业力量、社会力量合力构建的工作格局。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监察执法和争议调处等工作。各级工会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维权服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职工良好的职业道德。各级工商联、企业联合会等组织要做好对企业的服务,督促企业依法用工,引导企业切实履行尊重劳动、关爱职工的社会责任。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模范园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社会公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浓厚氛围。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主持,王路副省长宣读表彰决定,对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和海南生态软件园等51家和谐企业和2个模范工业园区进行表彰。

会上,2家企业和1家工业园区做经验交流发言。荣获“海南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称号的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介绍,该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社会责任落实到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等具体工作中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代表在发言中介绍,海南移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完善机制,凝聚发展合力;构建和谐氛围,共建温馨家园。荣获“海南省模范劳动关系工业园区”称号的海南生态软件园企业代表表示,园区早在建园伊始就提出“三生态”理念,即“自然生态”“人文生态”和“产业生态”,以人为本,致力于打造和谐园区。  

海南一龄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海南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宣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