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19-08-23 18:06 来源: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分享到: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省人社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祥军主持召开向省人社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赖泳文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省人社厅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省人社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陈楷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赖泳文和省人社厅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赖泳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 2019年4月至6月,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人社厅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巡视工作结合起来,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四个聚焦”,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作为首要监督内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着力发现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当两面派、两面人、搞“七个有之”等问题,着力发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上轮巡视以来,省人社厅党组在推动本单位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传导不到位。二是作风建设不敢碰硬,党员干部懒政怠政问题凸显。三是组织领导脱贫攻坚工作效果不佳。四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不够。纪检机关人员力量配备薄弱,日常监督抓早抓小不够。五是物资采购、干部人事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六是党内政治生活斗争精神不强,民主生活会走过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七是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年龄结构不合理,交流轮岗力度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楷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两金”安全。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发挥人社系统党组织核心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巡视整改。

陈祥军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整改不落实,就是对人民不负责。省人社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坚决防止敷衍应付、上推下卸、边改边犯,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本级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将日常监督做实做深做细。省人社厅党组要主动向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的相关部门汇报整改进展情况,遇到问题要及时请示、沟通,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视发现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系统内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敢于啃硬骨头,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虎头蛇尾走过场等问题。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紧密联系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赖泳文表示,诚恳接受省委第四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省人社厅党组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厅党组将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梳理巡视反馈意见和问题,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项项有结果。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促进巡视成果转化,全面推进人社事业向前发展。坚决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深刻剖析产生问题深层次的原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建立整改落实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充分运用好、拓展好巡视成果,不断优化人社部门行风建设,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心打造群众满意的公共服务,为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贡献。

省委第四巡视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省人社厅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省管干部出席会议。省人社厅内设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部分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