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人社系统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我省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2019-07-10 18:26 来源: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分享到:

全省人社系统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我省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75日下午,全省人社系统稳就业暨就业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会议由省就业局局长赵微主持,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泳文、王丽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推进稳就业、促就业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举办多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积极实施毕业生见习计划,发放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开发就业扶贫信息系统,完善贫困人口信息台账,实现了实名制精准帮扶、动态化管理。

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11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5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81万人。同时,就业扶贫工作也取得积极成效。上半年全省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146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054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仍然存在。全省人社系统要未雨绸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大稳岗就业力度,全力做好就业帮扶和服务,兜住就业底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重视当前就业工作,统筹协调,攻坚克难,坚决落实国家及省的就业工作部署和要求,为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各市县人社局、就业局局长,省就业局、社保局负责人,省技师学院、三亚技师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