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理论学习
对标要求任务 狠抓贯彻落实——二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8 17:02 来源: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打印

对标要求任务 狠抓贯彻落实

——二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纲举目张,执本末从。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这给全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明确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提供了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积极的行动、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对标要求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必须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沿正确方向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根据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的是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的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因此,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实施方案,增强方向感,下足硬功夫。要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必须全面把握,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守初心中铸就忠诚,在担使命中展现本色,在找差距中补齐短板,在抓落实中创造实绩。

  对标要求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必须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因此,要做好“结合文章”,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力求实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经历党性洗礼,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对标要求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必须积极推出切实到位的办法举措,突出主题教育的海南特色。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能不能拿出接地气、有灵气的举措,直接影响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实,也检验着各级党委(党组)抓落实的能力魄力。因此,要坚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杜绝表面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海南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结合起来,让主题教育的每项举措都充满贴近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大兴调研之风,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让主题教育的每项措施都体现针对性。要坚持创新引领,勇于探索开拓,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拓宽渠道、丰富载体、创新形式,让主题教育的每项举措都具有创造性。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等不起、慢不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才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