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理论学习
抓好学习教育 强化理论武装——三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8 17:03 来源: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打印

抓好学习教育 强化理论武装

——三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将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筑牢思想根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结合海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内容,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感染力,不断培植精神家园,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加强对党的科学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务必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学深学懂、融会贯通,时时对照、处处躬行。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断提高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施政能力;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汲取“大起大落”历史教训、用最严格的措施控制房地产、博鳌田园小镇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将之转化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

  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要扎扎实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真理愈辩愈明,积思可以广益,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能够发现认识上的差距、思想上的障碍,不断补齐认识短板、解开思想“疙瘩”,补足精神之钙、克服“本领恐慌”。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集中安排一周时间,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辅导讲座等形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牺牲的英雄事迹;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用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攻坚克难案例教育,激励党员领导干部直面矛盾、敢于斗争、知重负重;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全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1+N”政策体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反面典型警醒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要精心组织开展现场体验学习。现场体验学习这一方式,在特定时空场景延伸了学习教育的课堂,有利于把视、听、思、悟融合起来。在革命历史发生地倾听历史、重温历史、反思现实,更能够让人情感受到触动、思想受到教育、心灵受到净化。海南革命历史厚重,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在开展现场体验学习上有着独到优势,应当充分运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党性洗礼,不断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谋划、精心筹划,可按照就近就地就便原则,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中共琼崖一大会址、母瑞山、临高角等地开展红色教育,从“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为人民奋斗,为事业拼搏。

  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强大的物质力量。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主心骨、把稳“定盘星”,就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掌握强有力的思想武器,深刻认识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就能应对和克服“赶考”路上的艰难险阻,在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征程上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