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围绕“四新”目标坚决完成配合巡视工作政治任务
2019-04-11 16:14 来源: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文机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分享到:

围绕“四新”目标
坚决完成配合巡视工作政治任务

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巡视
工作理论专题学习会议


    4月8日下午,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制发的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文件法规和《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刊发的相关署名文章、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泳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委巡视办巡视工作处处长林鹏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巡视工作理论进行了专题辅导。林鹏同志对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巡视对象和范围、巡视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对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对省委巡视组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林鹏同志的授课条理清晰、逻辑性强,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对我厅配合开展巡视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授课结束后,厅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逐一谈了学习体会。赖泳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巡视工作理论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巡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主动接受政治监督,实现“四个自我”。要通过上下联动,组织开展好专项检查,把巡视作为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作为增强党性、严明纪律、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的过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三是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参与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力争实现“四新”目标:思想境界、党性观念有新提升;解放思想、政策创新有新突破;斗争精神、实干担当上新台阶;服务群众、保障民生有新面貌。
    四是要从本级(本人)改起、立行立改,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本级改起,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承担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施整改销号制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五是要运用好巡视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针对巡视发现问题,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扎紧制度笼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社保局、省就业局副局长,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厅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