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索  引 号:00001434900817367-8/2015-07171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 发文机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成文日期:2015-05-19 12:05
  • 标       题: 关于做好2015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
  • 文       号:琼人社发〔2015〕99号发布日期: 2015-05-19 12:05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琼人社发〔2015〕99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做好2015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

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洋浦经济开发区人事劳动保障局,厅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调研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深入发展,现就做好2015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调查研究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调查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

加强调查研究,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实现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省厅将继续推行厅领导牵头负责重大课题调研制度,由各位厅领导分别牵头负责若干重大课题的调研。各单位也要把调查研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调研,积极研究布置调研任务,加强对调研工作的检查、督促和指导;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落实,按照四个明确的要求,即“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要求”,把调研任务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各单位要在做好自身调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省厅组织的各项调研活动。

今年三月份,省厅下发了《关于2014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调研成果评选情况的通报》(琼人社发〔2015〕45号),指出有7个市县的人社局对调研工作不够重视,2012年至2014年间未推荐调研报告参加评选的问题,望有关单位予以高度重视,切实按要求抓好对调查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增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针对性

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影响全局的、制约事业发展的问题作为调研选题;把社会各界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重点调研选题。要围绕既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了解掌握实际情况。要处理好调查研究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人员,掌握进度。各单位可参考省厅党组重大课题调研计划和机关专题调研计划(见附件1、2),制订本单位调研工作计划,于5月底前报送省厅政策法规处。

三、努力提高调查研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个别访谈和发放问卷等形式,做到普遍调查和重点调查相结合,典型调查和抽样调查相结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理论研究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力求在调研质量和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调研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狠抓报告的撰写质量。

年底,省厅将继续组织开展年度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秀调研报告评选表彰活动,各单位应于12月10日前推荐优秀调研报告参加评选(报送厅政策法规处汇总)。对获选的年度优秀调研报告,省厅将视情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省委、省政府推荐使用,同时编入厅系统年度优秀调研报告集。

 

附件1.2015年厅领导课题调研计划表

         2.2015年厅机关专题调研计划表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5年5月15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