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经费
  • 索  引 号:00817367-8/2016-13936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 发文机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成文日期:2016-08-03 12:08
  • 标       题: 2015年公务员综合管理(考试录用)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6-08-03 12:08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2015年公务员综合管理(考试录用)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性质、用途、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1、基本性质:

一是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面试工作。二是2016年中央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三是2015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笔试面试。四是海南省公安机关、司法厅机关面向公安、司法院校公安司法专业特殊招录公务员笔试面试工作。五是公安院校面向高中毕业生招录公安特殊专业大学生面试工作。

2、用途和主要内容

海南省公务员综合管理,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一是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试题命制,试卷印刷,笔试考场租金,笔试监考人员、阅卷专家、阅卷工作人员劳务费。二是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试题命制,考场租金,面试考官、工作人员劳务费。三是面试考官、工作人员培训。四是笔试工作手册、面试工作手册、面试考官评分表、面试考官评分平衡表等表格印刷费。

3、涉及范围:

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涉及全省各市县党政机关、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省直各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一是完成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面试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安全。二是根据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的部署,完成2016年中央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配合中央直属机构驻海南办事机构做好面试工作。三是完成2015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笔试、面试工作,并上报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情况。四是确保海南省公安系统、司法厅机关系统面向公安、司法院校公安司法专业特殊招录公务员笔试面试工作的顺利和安全。五是做好公安院校面向高中毕业生招录公安特殊专业大学生面试工作,确保公安院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一是2015年底前全部落实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其中:4月完成笔试工作,8月底完成面试工作,12月底前完成录用工作。二是完成2016年中央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其中:201511月完成笔试工作,20163月完成面试工作。三是5月完成海南省公安系统、司法厅系统面向公安、司法院校公安司法专业特殊招录公务员工作。四是11月完成2015年海南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工作,并上报国家公务员局。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1、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情况

2015年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经费465.9万元,省财政厅已将资金全额拨付。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一是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务费使用216万元。二是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考务费使用206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一是笔试、面试考务费严格按照省财政厅有关规定发放劳务费。二是严格控制教室租金。三是统一按照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规定的时间,全国统一考试,减少了试卷命题费,到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指定的命题、印刷机构进行印刷,节约了印刷成本。2015年考试录用经费得到了有效使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实施情况

一是425日组织开展2015年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7月初-8月底组织了面试工作。二是1124日配合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组织了2016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20163月配合我省中央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三是5月组织海南省公安系统、司法厅系统面向公安、司法部属院校特殊招录公务员工作。四是11月组织开展了2015年海南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工作,并上报国家公务员局。五是9月与省委组织部组织了一期面试考官培训班。

(二)项目组织管理情况

1、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由我厅和省委组织部共同组织,从年初的上报计划、计划审核、公示公告、组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和录用,历时一年,整个过程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考试录用相关政策规定进行操作,圆满完成了考录工作,确保了考试的安全。

2、配合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完成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海南省考区的笔试、面试工作。

3、政法干警招录培养工作由我厅与省委政法委共同组织,确保了招录的针对性和合理性。

4、组织了我省公安系统、司法厅系统和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招录特殊专业人才工作,确保了对专业特殊人才的需求。

5、面试考官培训班由我厅与省委组织部共同组织,确保了面试考官结构的合理化多元化。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项目成本控制情况

2015年省财政拨付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经费465.9万元,我厅全部用于考录工作。2015年的考录支出,由于物价上涨,人工成本有所提高,但我厅经过严格控制、严格把关,项目经费得到有效控制,没有超出省财政拨付的金额。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一是2015年考试录用工作,从计划制定审核、组织报名、笔试考试、阅卷、面试、体检、录用,一切顺利安全。2015年海南省考试录用工作共组织54395人参加笔试,5613人参加面试,共招录公务员2010名,比预定计划多了10名。二是配合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完成了海南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面试工作,从信息招收、组织报名确认、安排考场、组织笔试工作,严密组织,共组织7575人参加笔试,圆满完成了任务。三是组织我省2015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笔试、面试工作,共组织277人参加笔试,录用23人。四是组织我省公安系统、司法厅系统从公安部属院校中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招录人民警察,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招录特殊专业人才工作,共招录51人。五是9月与省委组织部组织了一期面试考官培训班,共培训考官385人,考官队伍得到了加强。

五、综合评价

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管理工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厅注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起草并印发了《海南省艰苦边远地区乡镇考试录用公务员实施意见(试行)》,划定60个乡镇为艰苦边远地区,适当放宽了招录条件,明确了乡镇新录用公务员管理规定,解决了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队伍“留人难”的问题。二是印发了《海南省公务员录用笔试实施细则(试行)》和《海南省公务员录用面试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强化了公务员录用工作的考务管理。三是严格落实安全措施。认真组织开展考录工作人员警示教育,严格实行面试考官、工作人员、考生和考场“四抽签”制度和纪检部门监督制度。对面试过程实行全程全方位录像录音监控,公务员考试录用安全工作得到保障。四是严格财务管理规定,经费使用得到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