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财政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索  引 号:00817367-8/2019-97774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成文日期:2019-07-31 14:50
  • 标       题: 就业补助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9-07-31 14:50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就业补助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

    1.基本性质本项目属于《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通知》(琼府办〔2016〕296号)说确定的“十三五”的主要目标和重要民生项目。

    2.用途和主要内容一是为9所技工院校提供实训设备“以奖代补”补贴资金,用于提升办学质量二是用于我省在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我省高校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我省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含我省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的一次性补贴支出。三是用于促进就业创业改革创新发展课题研究、公益性招聘会补贴、就业失业信息网络系统维护、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购买基本就业创业服务成果、劳动力观念引导和就业创业典型宣传、创业孵化基地创建、创业大赛(中国创翼海南赛区初赛)和备战第45届技能竞赛等相关支出。

3.涉及范围。涉及范围包括省技师学院、三亚技师学院、海口技师学院、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省技工学校万宁分校、省技工学校澄迈分校、洋浦技工学校、海南丽波美容美发技工学校、海南新东方烹饪技工学校、省食品药品技工学校、海南广播电视大学、省就业局。

(二)项目绩效目标

    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认可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2.84万人,完成目标任务9万人的142.7%,比去年同期12万人增长7%;城镇登记失业率2.3%,控制在目标4%以内,比去年同期2.33%下降0.03个百分点;失业人员实现就业3.4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3.4万人的100.3%;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1万人,完成目标1万人的121%;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06万人,完成目标8.5万人的165.4%,比去年同期14.79万人减少4.9%;全省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24万人,完成目标1万人的224%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根据《海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8年就业补助资金(第一批)的通知》(琼财社2018781号)文件精神,省人社厅30万元,用于促进就业创业改革创新发展课题研究;省就业局196.58万元,用于求职创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等;省技师学院854.22万元,用于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费用;三亚技师学院284万元,用于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费用;海南广播电视大学44.12万元,用于“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根据《海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8年就业补助资金(第二批)》(琼财社20181196号)文件精神,拨付省就业局2018年就业补助资金(第二批)472.8万元,其中社会保险补贴404.8万元,就业创业服务补贴68万元(用于公益性招聘会补贴);根据《海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8年就业补助资金(实训设备“以奖代补”)的通知》(琼财社20181625号)文件精神“以奖代补”资金共计3700万元,其中海南省技师学院2018“以奖代补”实训设备补贴资金1500万元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1200万元海口技师学院500万元,海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100万元,海南省技工学校万宁分校60万元。海南省技工学校澄迈分校55万元洋浦经济开发区技工学校120万元海南丽波美容美发技工学校50万元,海南新东方烹饪技工学校60万元食品药品技工学校55万元

(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已及时将资金全额拨付至各相关单位。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根据《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就业补助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和《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下达2018年就业补助资金的通知》,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编制了《2018年省本级就业补助资金支出预算明细表》、《关于报送2018年提前下达的中央就业补助资金建议分配方案的函》和《关于报送2018年中央第二批就业补助资金分配方案等事项的函》,并报省财政厅审批通过。同时在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标准和程序使用,严格把关资金支出的审核、公示、事中事后监管等环节,确保资金使用的规范、安全和有效。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的经济性

项目经费全部用于项目开展,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和预算要求,均无超支情况。

(二)项目的效率性

一是提升了我省技工院校办学实力、办学效益和社会影响力二是促进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到新的台阶三是加快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速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管理能力和经营能力,降低创业风险,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成功率和职场竞争能力

(三)项目的可持续性

根据项目的开展,对提高我省劳动者和创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培育优秀技工院校优秀毕业生和提高就业率起了积极作用,因此该项目是一个社会反响好、可持续性的项目。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2018年就业补助专项资金组织管理到位,执行项目及时,资金管理规范,较好地完成了项目实施目标,因此项目综合评定结论为:优。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该项目资金涉及部门众多,建议省级财政部门增加配套资金,推动我省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