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部门文件
  • 索  引 号:00817367-8/2021-87889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成文日期:2021-06-17 09:47
  • 标       题: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征选工伤预防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1-06-17 09:47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有效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征选工伤预防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洋浦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事劳动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专家在工伤预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推进工伤预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琼人社发〔202149号),现拟建立工伤预防专家库并公开征选相关专业人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基本条件

(一)政治思想坚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二)熟悉并能遵守国家工伤保险、工伤预防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

(三)具有工伤保险、安全生产与事故预防、职业病防治、劳动保护、财务管理相关专业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技术(二级)及以上技能水平。

(四)身体健康,愿意参加工伤预防及相关工作。

二、专家主要职责与待遇

(一)工伤预防专家主要职责

1.对工伤预防项目的立项和实施方案提出评审意见。

2.对工伤预防项目实施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进行评估验收。

3.宣传培训、问题诊断、措施制定等其他工伤预防工作。

(二)专家待遇

专家开展工作按我省财务制度相关规定享受劳务费。

三、征选流程

(一)征选专家库人选主要由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用人单位推荐,符合条件的个人也可自己报名。

(二)参与征选的人员要提交《海南省工伤预防专家推荐表》(见附件),身份证、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以上材料扫描成PDF格式,202175日前发送到rstsbsc@hainan.gov.cn邮箱。

(三)报名截止后,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报名材料进行研究,确定入选工伤预防专家库人员名单,并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上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的,纳入专家库管理。

四、专家库管理

(一)专家库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管理,并负责与专家联络服务等日常工作。

(二)后续符合申报条件的人选可随时推荐和自荐,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情况适时调整专家库人员。

(三)有条件的市县可参照制定本地区工伤预防专家库,不具备条件的市县可邀请已建立的专家库里的专家开展有关工作。

联系人:工伤和失业保险处 方玲

联系电话:65311533

      附件:海南省工伤预防专家推荐表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6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