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部门文件
  • 索  引 号:00817367-8/2019-01204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成文日期:2019-08-19 17:31
  • 标       题: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海南省总工会 海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关于做好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省级选拔工作的通知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9-08-19 17:31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总工会 海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关于做好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省级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事劳动保障)局,省直有关部门,各职业(技工)院校: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73号)精神为做好我省参加中国技能大赛决赛选手的推荐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项目

(一)装配钳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竞赛组别,均为人团体赛

(二)维修电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竞赛组别,均为人团体赛

(三)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综合应用)。分职工组(含教师)和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均为三人团体赛;

(四)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分职工组(含教师)和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

   二、参赛选手

我省企业、职业院校、技工院校从事上述工种的技能人员和教师、学生均可报名参加相应赛项和组别的竞赛。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赛”“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及在2018年国家级一类大赛获得前5名、国家级二类赛获得前3名,且为职工或教师身份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

    三、大赛形式

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职工组和教师组按照《装配钳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电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模具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无线电调试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的国家职业资格二级要求,学生组按照《装配钳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电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模具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无线电调试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的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要求,并结合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在切削加工、模具制造、智能飞行器制造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企业生产实际命制试题。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运用、维护和管控智能制造单元的技术水平,以及利用智能制造单元进行产品生产和加工的能力。各赛项命题将在上述要求基础上,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相关赛项命题内容和考核评价方法。各赛项总成绩中理论考试成绩占20%、实际操作成绩占80%。大赛试题由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统一命制,理论考试采用闭卷答形式,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题型有:选择题(单选和多选)、判断题、问答题、计算题和案例分析题等。实际操作参照全国大赛技术规程。

四、推荐方式

各参赛单位自行决定参赛项目,并按照相关赛项的组别和人数确定参赛选手。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机械工程学会根据各单位推荐参赛选手的情况,决定我省开展推荐选拔的比赛项目和方式(竞赛或直接推荐按国赛要求名额择优确定代表海南省参加第三届全国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的单位和人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五、有关要求

(一)深入宣传发动。开展技能大赛有利于激发技能人才队伍的练兵热情,有利于增进技能人才的创先争优意识,有利于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各单位要加大技能大宣传力度,以大赛为契机,立足岗位广泛开展练兵活动,提升技能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

(二)及时组织报名。各单位结合本单位的工种、专业设置等情况,按照赛项要求的人数组队,每个参赛队设领队1名。各参赛单位填写报名表经主管(行业)部门作出推荐意见后,8月23日前汇总报至省机械工程学会。大赛报名表可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下载。

(三)加强组织协调。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请迅速传达至各有关企业、职业(技工)院校,并组织选手参赛。省技师学院做好大赛场地的准备工作。

联系人及电话: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张文胜 65312003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

郭传林 13876767078

海南省机械工程学会

梁艳1313609386665315573(传真)

地址:海口市海府路168号金鹿大厦7楼

附件:1.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

          2.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省级选拔报名表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海南省总工会

                  

                  海南省机械工程学会

                    2019年8月16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