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  引 号:00817367-8/2020-63917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成文日期:2020-03-31 16:37
  • 标       题: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2020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公告(一)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0-03-31 16:37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2020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公告(一)

为进一步加强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服务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按照《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经中共海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和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批准,并经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备案,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计划近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1名事业编制专业技术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于20199月由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海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剥离生态环境监测职能后重新组建设立,加挂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研究中心牌子,隶属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为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能:开展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理论与政策研究,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开展生态环境科学研究和污染控制技术研究,开展南海和热带岛屿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修复技术研究,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及温室气体减排研究;开展生态环境调查与评估、环境污染损害鉴定、战略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排污许可、污染治理、清洁生产和环境监理等生态环境技术咨询。

二、招聘岗位、人数及待遇

本次招聘8个岗位11人,其中考核招聘5个岗位7人、考试招聘3个岗位4人。按照海南省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管理要求,根据招录人员技术职称和聘任技术职位核定工资待遇。具体招聘岗位及人数见附件1

三、招聘人员范围、招考方式及招聘程序

(一)招聘人员范围

招聘人员范围详见附件1岗位要求资格条件。

(二)招考方式及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按照不同招聘岗位和招聘人员资格要求,分别采用考核招考和考试招考两种方式分别进行,各岗位具体招考方式见附件1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个人报名、资格审查、公开考核或考试(笔试面试)、体检、组织考察、公示、择优聘用等程序进行。

四、招聘人员资格条件

(一)基本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品德端正,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环保事业;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年龄要求:考核招聘岗位人员须197511日(含)以后出生;考试招聘岗位人员须198511日(含)以后出生。应届毕业生不限年龄。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招聘:

1.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2.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

3.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违纪违规且处理期限未满的;

4.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于试用期内或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

5.失信被执行人;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二)岗位资格条件

招聘人员除需具备上述基本资格条件外,还需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见附件1)。

五、招聘工作程序

(一)个人报名

1.报名时间及方式

本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041日至415日,受理电子邮箱:hainanshky@126.com.

2.报名相关要求

1)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考岗位一经确定不得更改。

2)报考人员须填写《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2020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报名表》(附件2,可从网上下载),连同本人简历、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及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相片等相关材料扫描打包发送至受理电子邮箱。在领取准考证时,须向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呈身份证、学历证和学位证等材料原件,以便现场查验。

3)本次招考实行诚信报名制度。报考人员要按要求真实、全面、准确填写《报名表》和做出诚信承诺。信息填报不全和材料提交不全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其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虚假填报信息的,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资格和录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理。考录工作进展情况和有关事项公告仅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hnsthb.hainan.gov.cn)挂网,请报考人员及时登录了解,并保持报名时登记联系电话畅通。

4)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须提供在读院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作为依据,办理录用手续时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招聘信息中规定的材料外,领取准考证和办理录用手续时还须出具教育部的学历认证或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原件。

(二)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10天内,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完成报名人员资格审查,并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公布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其中,采取考核方式招聘的岗位按资格审查合格实有人员进行考核;采取考试方式招聘的岗位,招聘人数与报考该岗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不低于1:3,未达1:3时则相应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人员招聘。

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招聘全过程,对弄虚作假、不符合报考条件等违反招聘规定的,一经发现,取消考核考试或聘用资格。

(三)考核考试办法

1.考核考试时间及地点

报名截止、资格审查并公布合格人员名单后,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视资格审查合格人员情况(如人数等),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择时组织考核考试(开考前1天在开考地点领取准考证),具体时间及地点将于开考前5天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公布,请报考人员及时登录。

2.考核办法

采取考核方式招聘的环境规划与政策研究等5个岗位,以考核组面试形式进行,通过报考人员一一现场答题,对其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专业知识水平、业务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学术成果、事业心、责任感、仪容礼貌和语言表达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的综合考核。考核组由7名评委组成,评委打分采用百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剩余5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作为该考生的考核综合分。

考核综合分合格分数线划定为60分。将考核综合分由高到低排序按拟招聘职数1:1比例确定高分人员为参加体检应聘人员。若某一岗位报考人员综合分均未达合格分数线时,取消该岗位招聘。

3.考试办法

采取考试方式招聘的应对气候变化研究等3个岗位,考试以笔试加面试形式进行,均为百分制,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6:4的比例计入考试综合分。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分数占比为30%70%,其中各岗位专业理论知识内容,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本领域专家分别命题。笔试合格分数线,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视笔试成绩划定,原则上笔试合格分数线不低于参加笔试人员的笔试平均分。

面试:面试人选从各岗位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产生,按该岗位拟招聘人数与笔试成绩合格人数1:3比例根据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末位同分者并列进入面试),若拟招聘人数与合格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则按实际合格人数面试。通过面试人员一一现场答题,对其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专业知识水平、业务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学术成果、事业心、责任感、仪容礼貌和语言表达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的综合考核。考核组由7名评委组成,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剩余5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作为该考生的面试成绩分,面试合格分数线划定为60分。

在面试成绩合格人选中,根据笔试、面试成绩测算的考试综合分由高到低按该岗位拟招聘职数1:1比例确定参加体检应聘人员。综合分相同的,按笔试成绩确定排名顺序。若某一岗位面试成绩均不合格时,取消该岗位招聘。

(四)体检

参加体检的应聘人员,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到海南省公务员招考录用体检定点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拟聘用人选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经本人申请,可在收到体检结果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查,复查另外选择同级别医疗机构进行一次,以复查结果为准。未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拟聘用人选体检不合格和自动放弃造成的空缺,从符合条件考生中按成绩由高到低等额递补。

(五)考察

根据考试、考核和体检结果等额确定的考察人员,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其进行组织考察。考察方式主要是通过查阅档案、外调等方式,考察其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学术成果以及遵纪守法等情况,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若在考察中发现有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聘用资格,由此造成的空缺,从符合条件考生中按成绩由高到低等额递补。经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六)公示

根据考试考核、体检和考察结果,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和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研究同意后,对拟聘用人员基本情况和拟聘岗位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并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公示期间存在争议的,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纪检部门组织调查处理,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报送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七)聘用

公示期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填写《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登记表》《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花名册》,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审核后,报送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结果,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将及时向符合聘用条件人员发出《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聘用通知书》,并及时与聘用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入职手续。2020年应届毕业生聘用手续办理时间延至该考生就读毕业时间,最迟延期到2020731日,否则,取消其聘用资格,取消该岗位招聘。

六、其他事项

(一)招聘工作各环节进展情况,包括考核考试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面试人员名单、考察人员名单、体检人员名单和拟聘用公示人员名单等,将在每项工作结束后,及时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hnsthb.hainan.gov.cn)上发布,其它网站不再发布。

(二)招聘工作在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领导下,由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具体组织实施,并对招聘工作进行解释。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贤词

话:0898-66787711   机:18907663266

附件1: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2020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岗位信息一览表

附件2: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2020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报名表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20203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联系方式为:0898-65338120   琼ICP备1100233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8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11002330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88号